愛家創辦人王兆陽先生的話

愛家的起點是創辦人王兆陽先生對小朋友的愛,他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那時住在桃園縣觀音鄉新坡村,是界於台灣省桃園縣中壢工業城旁的小村落,當時新坡村是聯合國未開發國家的示範村落,新坡小學更是聯合國的農村示範小學,新坡村是一個純樸的農業村,人人辛勤工作,努力生活,這個村子充滿了朝氣與蓬勃,我記得那時政府還推出新生活運動呢!
當時的校長是鄭來進先生,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長者,從日制時代就從事基礎教育工作,對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常規與生活教育,是格外重視,每年的運動會頭一個項目就是建立錦標台,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學生有禮貌愛乾淨,那時台灣非常窮,有的學生營養不良,校長竟然爭取到聯合國資助小學的營養餅乾,紐西蘭的豆素奶粉、乳酪, 對全校學生來說,這真是一大福利。我又想起母親也到教會領取天主教的慰問品,在那個貧窮時代,蛋白質對我們成長來說實在太重要了,老哥身高190公分,我185公分,感謝紐西蘭!感謝主耶穌!說人家麵粉教,我覺得是失之厚道!為甚麼人家捐助你而不是你捐助人家?現在台灣也有能力救濟別人了,但我還是非常感恩懷念那個年代。
王兆陽先生在抓蝦子、摸蛤、空氣槍打鳥,探索村子方圓十公里的各種草木地物,後花園大埤(池塘)的軍營,土地公、結拜三兄弟,老兵的故事中快樂的童年很快就過去了,進入中學時代一下子進入升學主義考試文化中,對任何一位快樂小朋友都是一種打擊,怎麼有這種事發生,每天無眠無日就是應付考試,補習升學,只為考個好高中,在那個反共抗俄的年代,還有另外一項選擇,進入軍中技術學校是一項很好的投資,又不用花家裡錢,吾家老哥率先投筆從戎接受美國軍援的美式學校生活,他又找到快樂的學習管道,原來學習可以那麼快樂。可以動手作,又有美國高科技無線電技術,接收韓戰、越戰的資源,源源提供學校實習,從那時開使吾哥就發下心願,一定要讓小朋友學習快樂,因而在電腦科技時代,毅然決然投入資訊科學教育,從民國81年就大量引進美國高科技CAI電腦輔助教材,美國蘋果電腦,並加入Apple Classroom Of Tomorrow蘋果電腦明日教室科技,並與傳統教育的結合,研發出研究方案在台灣實際執行。又成立愛家兒童資訊教育機構,從事幼兒科技教育至今,今天這本書的問世,除了要感謝老哥的磨頂放踵精神,也為台灣科技教育留下一記錄,我們曾經走過,並將此書獻給我們所愛的人和愛我們支柱我們的大小朋友,天堂的媽媽與父親!沒有你們這本書不會問世!謝謝您們對我們的愛 !

台灣 ACOT (Aplus Classroom Of Tomorrow) 思維訓練中心
執行長:王兆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