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兒童資訊教育宣言

愛家兒童是以兒童的最佳生活與快樂學習為最高利益導向為教育宗旨,凡是有利於小朋友的學習教養,無論是智慧、潛能、技能、科技、繪畫、寫作都是我們要為兒童提供豐富的中央廚房,供應爸媽充裕的養料,健康的方式培養曉樹苗長大,而且每一人會到達終點,不遇擔心輸在起跑點上(現在是終身學習,起跑點已不是重點,重要是要有耐力長跑馬拉松的健康身體才是最重要)。
電腦問世至今剛滿半個世紀,從1946年美國賓州大學完成第一台真空管構成的原始電腦ENIAC至今,電腦科技的發展可謂日新月異,突飛猛進;這是繼十八世紀工業革命後對人類生活形態與價值觀,產生最重大影響的一項變革。

電腦只是一項工具,卻將進入我們生活的個個層面,協助我們完成各項工作。進入二十一世紀不到七年的今日,台灣在世界資訊產業排名全球第四位,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但在資訊應用方面卻仍遠落後於已開發國家。特別是在資訊教育方面更是進度緩慢,雖然教育部已經很努力的起將電腦教學課程正式納入國中小學課程標準中,但對於科普性的教育推動,語言、電腦工具化的學習、老師教材獨立的設計能力不足,一剛多本、一剛一本,教科書及參考書並不能滿足各各不同智力的兒童學習,相對於先進國家例如:芬蘭經驗教學課程我們可是嚴重落後,如何打破考試科舉遺毒及補習班文化,這已是全民的教育自強運動,我們將推出美國明日教室內容,提供給國人不一樣的思考,老師學生實在可以這樣做,快樂一點、活潑一點,學習是無限寬廣的泉源,他山之石值得我們效法。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教育是儲存調適能力的最佳工具,隨著經濟的轉移,有適當教育的人和社會能夠有最佳的表現,社會為了技術所付出的費用將會日益提高,我們能夠給家長的建議就是讓孩子接受良好的正規教育,並且自我終身學習、創意學習。

我們相信教育是達成社會平等的偉大工具,任何教育上的改進,都會使機會平等的努力留下深遠的影響。資訊教育傳播普及,並能夠深入家庭與學校透過Web全世界是一家人,都能享受全世界豐沛廉價的教育素材,都是我們的愛家兒童,我們希望並努力達成的目的並使他們學習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