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士林、石牌區西洋棋教室(中山北路七段44號二樓)

天母區是台北早期外國大使與美國、日本人居住最多的地方,人文就是偏向一點西洋文化,美軍眷屬、外國廠商充斥,外銷成衣、西洋骨董店、圓環跳蚤市場、街頭商店嘻哈風,在在顯示天母是一個西洋人文薈萃的小城鎮呢!在天母圓環有個招牌號稱Taipei Downtown。

台北美國學校、台北歐洲學校、日本僑校都在這裡設立,也是台北最早發展西洋棋的重點地區,記得十年多前和岳老師在美國學校辦西洋棋比賽,也培育許多西洋棋好手,多人代表台灣出賽世界西洋棋大賽,頗有收穫,西洋棋畢竟是外來棋種,要想拿得好成績,要努力耕耘不斷打拼,西洋棋是西方文化瑰寶,全世界有一百八十個國家組成世界聯盟FIDE,終年大小賽事不斷,人才輩出,優勝的可獲得大師稱號呢!,以台灣百萬為棋手來說,西洋棋可是他們發揮腦力智力的好藝術,試想有甚麼比賽從八歲到一百歲可代表國家當國手參加世界大賽,還分亞洲賽,世界賽,而且不淘汰,全部比完因採積分制,可認識全世界的人,發揚台灣精神,走出世界跟世界的好朋友,切磋棋藝,贏得友誼。這多難能可貴。

我在天母士東國小也有成立西洋棋社團,教導小朋友下西洋棋,又成立西洋棋教室在天母圓環邊,歡迎暑假小朋友來快樂下西洋棋,學習世界最古老的桌遊西洋棋。